西方收藏家紐約辦展 情系大理夢石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近年來,全球買家對中國藝術品的需求不斷增加, 2011年全球拍賣市場作品最受歡迎的都是中國藝術家的作品。有不少獨具前瞻眼光的收藏家把目光投向了大理夢石。請看報導。

古董收藏和鑑定權威專家 邁克爾•特勒,在收藏1000到5000年前的中國古董30多年以來,逐漸把目光投向了這些大理夢石。這些材料在歷經過15億年的錘煉後,在藝術家手中呈現出大自然無以倫比的美,宋代皇帝甚至曾要求用它來做貢品替代黃金和珍寶,明代徐霞客也對此推崇備至。

“這實際上是明代以來,用來造紫禁城主體,和帝王禦座的材料”。(TK亞洲古董公司總裁 邁克爾•特勒Michael C. Teller IV)特勒先生深為自己的收藏而自豪:“500年前在中國曾經有 超過10萬人收藏大理夢石,而目前卻只有大約不到100位,全世界可能500不到的收藏家”。

他認為是觀眾的積極反饋驅使他辦大理夢石展覽:“反響是非常的好,人們不斷要求購買,因此我們最後決定做展覽,我們展出了175件不同的夢石,從大師作品到想做大師的人的,在展覽中我們賣出175件中的150件”。

由TK公司主辦的本次紐約秋季亞洲古董週,將從8號持續到30號,免費向公眾開放,詳情請見

網站:www.tkasian.com 地址:曼哈頓東57街41號1125房 , 41 East 57th Street, New York。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