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爭光景女留淚收割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9日專電)8日540公斤級決賽敗給瑞典屈居亞軍,以景美女中為班底拔河代表隊今天在500公斤級賽事討回顏面,擊敗瑞典封后,校長林麗華哽咽說,「我們為國家做點事了,好高興」。

昨天540公斤級的決賽,以景美女中為班底的中華台北拔河代表隊,以些微之差敗給瑞典,林麗華強忍著微笑安慰她的「孩子們」。

今天她的孩子們摘下后冠,林麗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僅說了「我真的好感動」,即不能自己。

她哽咽地說,昨天屈居亞軍,頒獎典禮時看不到中華奧會會旗,也聽不到大會演奏國旗歌,今天封后終於可以讓大家看到台灣、看到中華台北,雖然不能升國旗,但「我們為國家做點事了,好高興」。

林麗華表示,第1天抵達瑞士,當地人誤以為Chinese Taipei和China有關係,而選手們在預賽擊敗中國大陸,更無懼地主優勢,2度在預賽及8強賽撂倒瑞士,深感驕傲更以孩子們的表現為榮。

本屆參加世界盃拔河賽的國家代表隊多是成人聯隊,景美女中為班底的學生聯隊在經驗、力道略遜一籌,但面對強敵瑞典,預賽雖敗陣卻不氣餒,硬是在關鍵的決賽搶下后冠,教練郭昇臨場的指揮調度功不可沒。

郭昇受訪時說,預賽時同對手硬碰硬拚力道消耗太多體力,決賽時改變策略以持久戰消耗對方戰力果然奏效,並感謝體委會、拔河協會以及台灣企業主的力挺與支持,協助他們克服經費短絀的困難,來到瑞士為台灣揚眉吐氣。

今年高三的隊長黃怡瑾說,平常在學校教練都找男生鍛鍊大家的體力和耐力,今天在比賽中充分發揮,很高興,「為台灣爭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