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內戰如同大屠殺 美參議員呼籲干預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星期日(9月9日),敘利亞起義軍和政府在阿勒頗的戰鬥依舊持續。一天前,起義軍攻佔了政府軍軍營附近的設施,而星期天,政府軍戰機轟炸阿勒頗一住宅區,造成數十人死傷。對於敘利亞的嚴酷內戰,在米蘭出席國際會議美國參議員麥凱恩呼籲採取干預。

上傳到社交媒體的視頻顯示,政府軍空襲摧毀了哈蘭奴(Hananu)附近的一棟住宅,據稱這裡有起義軍駐紮。造成的死亡人數目前尚不清楚,但廢墟中挖出數具屍體和受傷的人。

而阿勒坡的阿夏爾區(Al-Shaar)地區的戰鬥尤為激烈。連日來這裡遭到政府軍的持續轟擊。

此間,美國參議員麥凱恩週六在意大利出席一次政商界領袖會議時呼籲國際社會應儘快干預敘利亞內戰,制止那裏發生的大屠殺

麥凱恩說:「歐洲和美國以及世人,應該對坐視這場大屠殺的發生感到恥愧,我們需要美國出面領導。而美國總統甚至還沒有為這些受難的敘利亞人說幾句話。」

麥凱恩認為美國人厭倦戰爭,歐洲人則被經濟問題搞得焦頭爛額,因而懼怕對敘利亞的內戰進行干預。

今年在米蘭的科莫湖(Lake como)舉行的年度安博思論壇由各國元首和政府機構的高層代表、部長、諾貝爾獎得主、商業人士以及各界專家會聚一堂, 討論當前世界經濟和社會重要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