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窺探中共黨內秘密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在接近中共十八大來臨之際,中共內部權力鬥爭越發激烈。由於中共向來都是暗箱操作,因此,對於近日曝出的習近平遇刺、胡溫出手拿下薄周政變頭目、胡錦濤令國航返回逮捕杜青林心腹與令計劃調職內幕等等,再次成為世界窺測的焦點。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發表文章說,中​​共十八大前夕,法國世界外交論衡月刊中國問題專欄作者馬蹄那•布拉Martine Bulard 發表長達兩個版面的長篇報導文章,文章說馬蹄那•布拉在十八大召開前夕親自前往中國,試圖從中共中央黨校內部,從同中共黨員之間的對話了解中共內部權力更替的內部邏輯。

文章說,據馬蹄那•布拉介紹,她所聯繫到的幾乎所有的中共政府官員都拒絕了她的採訪要求,回答是千篇一律,那就是十八大以後再說。

2012年是中共政權的更替年,不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班子要徹底更換,而且中央政治局百分之六十至六十五的委員也將退位。那麼,即將接任的中共最高領導人是按照什麼樣的標準被挑選的?

馬蹄那•布拉在她的文章中說,外界無從得知,中共最高領導層的人事更替也完全是黑箱作業,政權內部爭權奪勢其明槍暗箭、你死我活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為了了解共產黨黨內成員對中共十八大的看法,她試圖採訪習近平領導的中共中央黨校,但也同樣被黨校拒之門外;另外兩名中國日報的記者被允許進入內部採訪,根據他們的介紹,中央黨校是中共選擇未來領導人的場所。中共官員進入中央黨校培訓的第一周,即使是秘書或司機都只能在黨校門外等待,之後,他們被分組學習,但黨校內部等級森嚴,縣級幹部不能同省級或者國家級幹部同起同座。

法廣的文章透露,一名北京官員在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前提下接受了法國記者的採訪,他抱怨說,中共提升官員的標準沒有絲毫改變,那就是誰聽話就選擇誰,雖然,從原則上來說,官員提及的標準包括學歷、政績等等,當然,不能漏了維穩標準,所有引發社會治安問題的言行都將被記上負分。但是,在實際操作中,由於官員挑選一般都缺乏透明,所以外界很難了解其真正的選​​擇標準。

文章認為,中共除了在選擇領導人上缺乏透明之外,在政治理論上也似乎已經江郎才盡。

法國記者在廣東採訪了一名年輕的女共產黨員,為了謹慎起見,沒有透露這名女黨員的真實姓名,這名女黨員在大學讀書時成績優秀,表現突出而加入了中共組織,但是連續幾年來的黨內生活卻使她背上沉重的精神負擔,因為只能當傳聲筒而不允許有任何獨立思想的黨內生活使她感覺十分厭煩,但是,要退黨卻似乎要比入黨麻煩得多。

文章評論說,對於那些無權無勢的小百姓加入了中共組織,是中共進一步控制中國社會的一大重要策略。

中國已有一億多人推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生活在大陸的人都知道,只要學生一入學校就被強迫加入中共的少先隊組織,隨著時間的推移,再強迫學生、民眾和各階層人士加入它的團和黨組織,都要對著血旗發毒誓把生命獻給中共,並且只准進不准出。

隨著中共暴力統治中國以來,導致中國今天所面臨的社會危機和經濟危機,中國百姓已經開始覺醒。

自從2004年《大紀元》社論發表《九評共產黨》一書以後,中國人民紛紛選擇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到目前為止,在《大紀元》網站發表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已經超過一億二千多萬人。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執行主任李大勇表示,中共是一個反人類的、反傳統的、反道德的、反普世價值的邪惡組織。從它的發家,到它的形成過程,到今天消亡的過程。一直就伴隨著中共對中國民眾的迫害。

各種途徑都表明,在過去幾十年之內,在中國有八千多萬人非正常死亡,是因為中共的暴力統治所造成的。加上中共近十幾年來又開始在迫害法輪功修煉者,中共所犯下的罪行累累,已經不可能得到中國人民的諒解。

因此,外界評論說,當中國百姓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時,中共自然就會解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