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空軍館」展列空軍英勇事跡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257)美國杜立德空軍及太空紀念館籌款委員會,將在北加州購地建築一個嶄新的博物館,已經預留了3000平方呎,做為「中華民國空軍館」,展示中華民國空軍建軍、抗日、保護台灣及冷戰期間與美國合作捍衛自由世界的英勇事跡。

中華民國空軍子弟校友聯誼會會長楊賢怡:「1942年美國杜立德將軍在4月18日的時候率領了16架戰機、80個飛行員,對東京展開了轟炸,日本人沒有想到美國竟然能對日本的大陸展開了攻擊,因此它的影響是非常深遠的。」

當時轟炸成功後,繼續向西飛準備在中國浙江沿海「衢州」跑道降落,因油量不足而迫降於浙江,被中國百姓及「忠義救國」游擊隊救起。杜立德及組員其後在重慶受蔣夫人頒贈「寶鼎」三等勳章,從此與中華民國建立起長久之友誼關係。

中華民國空軍子弟校友聯誼會會長楊賢怡:「去年我們空軍子弟小學邀請杜立德孫女珍娜杜立德到台灣訪問,回國以後她決定在未來在北加州費爾菲爾德空軍基地要建立杜立德博物紀念館,那麼邀請中華民國空軍一起來參與,那麼這個計劃是一萬三千呎,其中有三千呎來作為中華民國館,展列中華民國空軍成軍以及對日抗戰、臺海戰爭,以及後來冷戰期間我們黑蝙蝠跟U2戰機飛行員的英勇表現。」

各界為籌款建館,將於10月13日晚6時,在洛杉磯西北區凡耐斯﹙Van Nuys﹚ 機場的專機棚廠,舉辦籌款餐會,由前空軍中將Tom Kane 擔任籌款會主席,餐會中有樂隊演奏助興及杜立德孫女珍娜小型演講會。洛杉磯空軍大鵬聯誼會會長王靖華表示, 此次募款活動,國會眾議員及洛市市議員等政要均將參加,係美國航空界盛事,亦為華人社區組織首次參與此項活動,對提升在美華人形象,融入主流意義重大,歡迎僑界愛國人士共同參與籌資。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蘇湘嵐、陳漢東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