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伊斯坦堡爭辦2020奧運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中央社巴黎8日法新電)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不到一年就要表決主辦權誰屬,親近國際奧會的消息人士透露,2020年夏季奧運的主辦權,可能是東京伊斯坦堡間的緊張較勁。

消息人士說,100多名國際奧會委員明年9月7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投票時,勢必面臨抉擇,這將是侯格(Jacques Rogge)擔任主席時最後一次決定主辦城市,侯格繼任人將在9月10日選出。

消息人士說,有鑒於西班牙目前的經濟危機,第3候選城市馬德里不是切合實際的選項,不過消息人士讚揚馬德里鍥而不捨的精神,以及馬德里已經有許多體育館的事實。

不過,從留下傳承的角度來看,國際奧會認為,伊斯坦堡東京有比馬德里還要好的優勢。這點對許多國際奧會委員來說非常重要。

投給伊斯坦堡,可以把奧運交給以連結東方與西方或歐洲與亞洲聞名的城市主辦,而且是第一個由主要是穆斯林人口國家主辦的奧運。

日本2011年3月間發生地震與海嘯災難,有約1萬9000人死亡或失蹤,投給東京,被認為可大大提升日本士氣。

消息人士說:「東京還是排在前面,因為不必擔憂他們準時完工與籌資舉辦奧運的能力。」(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