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聲援香港反洗腦運動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8日電)香港反洗腦國民教育運動持續中,華人民主書院主席王丹今天公開聲援,也認為台灣民眾應該多關注港人的反洗腦運動。

華人民主書院下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台灣聲援香港反洗腦國教座談會」,王丹與多個公民團體出席,現場與香港「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進行視訊連線,聲援港人反洗腦運動。

王丹在致詞時表示,港人的反洗腦運動是長期積累的結果,並非僅是反對愛國教育,「而是清楚證明,中共的一國兩制政策,徹底失敗。」王丹認為,中國共產黨想經過長時間以思想滲透,讓香港人心回到共產體制,這次運動已經證明北京當局的政策失敗。

參與聲援反洗腦活動的有反媒體巨獸青年行動聯盟、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雜誌「陽光時務」、人本教育基金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等,呼籲台灣要關心這次反國教運動。

王丹認為:「現在香港發生的事情,很有可能以後發生在台灣。」他說,尤其是台灣有些親共、看好中國模式或是對大陸有美麗幻想的人,多想想看為什麼香港回歸這麼久,反共情緒愈來愈強烈?

曾經長居香港的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指出,反國教運動確實是港人長期積累的情緒,表示對北京當局與一國兩制的不信任,有更多人擔心「香港中國化」,因此選擇走上街頭。

香港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言人葉寶琳透過視訊連線表示,目前每天有超過1萬人進行抗議活動,且部分人士進行接力絕食表達訴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