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莎航空罷工落幕 同意仲裁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7日路透電)德國漢莎航空公司(Lufthansa)屈服工會關鍵要求後,工會今天結束癱瘓千餘航班的連串罷工行動,雙方同意下週尋求仲裁

漢莎執行長法蘭茲(Christoph Franz)聲明說:「我們希望這麼做能有助獨立空服員工會(UFO)與我們共同展開建設性談判,為座艙人員創造出具競爭力的薪資結構。」

工會8天內規模最大的第3場罷工衝擊德國各地,勞資雙方今天談判後,敲定部分臨時工能獲得永久合約。

法蘭茲的讓步或許已經收效,工會今晚同意接受仲裁,並承諾未來不再進一步罷工影響乘客。

UFO代表鮑布里斯(Nicoley Baublies)在法蘭克福告訴記者:「明天開始,直到我們同意或否決仲裁結果前,不會再有任何罷工。」

鮑布里斯稍早表示,工會不打算在今天以後再次罷工,他希望設法結束這場「壕溝戰」。

漢莎聲明表示,12日簽署仲裁約,希望下週內敲定仲裁者。

漢莎希望2014年前年收增加15億歐元(19億美元),因此想盡辦法刪減成本,拒絕工會漲薪5%及不得外包的要求。(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