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哈卡尼網絡為恐怖組織

【新唐人2012年09月08日訊】 (美国之音電)美國宣佈盤踞在巴基斯坦的哈卡尼網絡組織為恐怖集團,這一行動為對該恐怖組織施行嚴厲的經濟制裁鋪平了道路。

克林頓國務卿星期五宣佈她已經簽署了呈交國會的一份報告,稱該網絡組織符合被指為恐怖集團的條件。奧巴馬政府也將敦促其他國家凍結任何屬於哈卡尼的資產。

哈卡尼網絡一向被指發動了針對駐阿富汗的美國與北約軍隊的一系列觸目驚心的襲擊,其中包括去年對美國駐喀布爾使館的襲擊。

該集團與塔利班及基地組織相關聯,他們從巴基斯坦北部的瓦濟里斯坦部落地區開展行動。據信,該集團與巴基斯坦情報部門的重要人員有聯繫,但是巴基斯坦官方否認 這一指稱。

哈卡尼的高層指揮人員聲稱,把他們指為恐怖集團顯示美國對在阿富汗開展的和平努力沒有誠意。他們對路透社說,這一行動將使得被俘虜的美國士兵伯達爾陷入困境,伯達爾從2009年在帕克蒂卡省他的軍營失蹤以來一直被哈卡尼集團關押。

星期五美國國防部拒絕談論爭取這名士兵重獲自由的努力的具體詳情。但是國防部一名發言人對國務院的這一宣告表示歡迎,他說,美軍將繼續針對有關威脅“大力開展軍事行動”,以確保美國在該地區的安全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