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亞太可仰賴俄能源供應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俄羅斯海參崴7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與亞太地區商業領袖在海參崴舉行會議時承諾,亞太地區可以仰賴俄國為可靠的能源供應國,並承諾擔任亞太與歐洲間的橋樑,以助振興區域貿易。

美聯社報導,俄羅斯過去幾年的石油與天然氣出口重心,幾乎全放在歐洲,如今俄國正在促進亞洲出口。

莫斯科當局也有在俄國東部發展鐵路、道路、海港和機場的野心計畫,目的是成為亞洲和歐洲之間可靠的運輸紐帶。

蒲亭(Vladimir Putin)告訴亞太區商業領袖:「我們的首要之務是發展交通基礎建設。」

他強調,俄國與鄰國哈薩克和白俄羅斯的共同經濟區,開啟了「太平洋地區與歐洲商業活動的直接路線」。

中國大陸與其他亞太地區的成長減緩,使推動更大量且更自由貿易,成為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21個成員經濟體的當務之急。

APEC領袖目前齊聚俄國遠東港口城市海參崴,準備舉行一年一度的高峰會。

APEC的宗旨是清除貿易和商業活動的壁壘和障礙,同時培養更緊密經濟關係,以促進經濟成長。

APEC是由共識支配的機構,因此不太可能有重大的政策突破。大選年政治活動和領土紛爭更使本屆的APEC峰會別具挑戰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