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民調:反對歐洲統合人數減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7日專電)歐盟執委會公布民意測驗機構「歐洲氣壓計」(Eurobarometer)民調指出,當歐債危機惡化之際,反對歐洲統合的人數卻明顯減少,對歐盟有好感的人增加。

最新調查顯示,受訪者對歐盟有好感的,已由去年11月的31%,增加至40%;持歐洲懷疑論者的比率由原先的26%,減至23%。

「歐洲懷疑論」(Euroscepticism)指反對歐洲統合的理念,持歐洲懷疑論者除不認同歐盟整合發展,也有主張解散歐盟,或希望自己的國家退出歐盟。

調查指出,有50%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國家取得歐盟會員國資格具有正面意義,但仍有31%持否定看法。

這次調查中,英國受訪者有36%認同歐洲懷疑論,是歐盟27會員國中比率最高的,但相較去年11月的調查,當時認同者更高達49%。

此外,調查也反映當前歐洲民眾的憂慮,72%的受訪者要求政府及歐盟以「提振就業」與「社會福利」列為優先,只有37%主張「應共體時艱執行緊縮政策」。

至於民眾對歐盟機構的辨識度,有53%的受訪者最熟知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有27%和25%能指出歐盟執委會(EU Commission)與歐洲央行(ECB),只有10%受訪者能指出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

這項調查在6月2日至17日進行,共計抽樣訪問歐盟27個會員國的2萬6622名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