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中部暴雨 5死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7日專電)中部地區5至6日連續降下暴雨,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多處淹水,嚴重影響數千戶居民生活。

綜合南媒體報導,中部省份5至6日連續降下傾盆大雨,許多城市和農村數千公頃稻田被水淹沒,不少房屋泡在水中,民眾生活受影響。

報導指出,在清化省(Thanh Hoa)常春縣(Thuong Xuan)降下暴雨,許多鄉村被孤立,數百公頃稻田和農作物遭淹沒,道路支離破碎無法通行。

當地官員表示,目前已有2人死亡,電信系統也遭受損壞,對外聯繫困難。

義安省(Nghe An)防災中心指出,全省有3人死亡、5人受傷,1235間房舍遭受水患,數千公頃即將收成的稻田和數千公頃水產養殖被水淹沒流失,許多道路積水不退;在河靜省(Ha Tinh),暴雨造成6人受傷,數萬公頃農作物受損,許多學校被迫停止上課。

報導指出,越南中部各地方當局正持續調動救災救援力量前往災區協助災民,但因地形複雜危險,雨勢未減,救災工作十分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