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簽4G共通標準合作備忘錄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7日電)第9屆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今天在中國大陸湖南省長沙市登場,華聚發布新聞稿表示,兩岸在會中簽署「4G共通標準」與「4G試驗室建設」的合作備忘錄

雙方另共同發布發光二極體(LED)半導體照明、太陽光伏及平板顯示技術等 3個領域的共通標準文本。

華聚產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指出,共通標準文本中包含3大產業,9個標準項目,分別為LED半導體照明2項,像是半導體照明術語對照表、室內一般照明用LED平板燈具等,

太陽光伏部分共4項,華聚指出,分別為太陽光電術語對照表、太陽光電組件用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EVA)交聯度測試方法-差分掃描量熱法(DSC)、太陽光電建築一體化(BIPV)元件電池額定工作溫度測試方法、晶體矽太陽光電模組運輸振動測試方法。

另有平板顯示技術 3項,像是立體顯示器件術語對照表、眼鏡式立體顯示器件光學參數測量方法、立體顯示器件術語和定義等。

華聚表示,今天共通標準公布儀式由華聚基金會董事長陳瑞隆與中電標協理事長胡燕代表雙方。

4G共通標準」與「4G試驗室建設」的合作備忘錄,是由陳瑞隆與通標協理事長鄔賀銓共同簽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