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開支票 承諾減赤4兆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沙洛特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在民主黨大會提名演講上承諾減赤4兆美元,創造數百萬個工作機會,提升美國對海外的影響力。

奧巴馬也設定目標,包括2016年以前創造100萬個新的製造業工作機會,未來10年內大學學費漲幅減半。

奧巴馬說:「當你拿起選票,準備投票,你將面臨這一世代最明白不過的選擇。」

「美國呀,我從來沒說過這趟旅程會很輕鬆,我現在也不這樣保證。對,我們的道路較艱辛,但會通往更好的地方。對,我們的道路較漫長,但我們會一起走過。我們不會回頭,我們不會丟下任何人。」

奧巴馬呼籲美國人民團結一致,打破癱瘓華府的政治僵局,警告羅姆尼會犧牲教師、窮學生,只為提供百萬富翁所得稅寬減額。

「我拒絕要求中產階級家庭放棄家園或撫養孩子,只為了另1位百萬富翁的所得稅寬減額。」

「如果你們現在回頭,如果你們買帳,認為我們奮戰不可能帶來改變─那就不會有改變。」

「如果你們放棄發聲來使世界不同,那麼其他人的聲音會取而代之:國會說客、特殊利益、擁有千萬美元支票,打算收買選舉的人。」

奧巴馬也點出艱難困境,表示從數十年來最慘重的經濟衰退中復甦實屬不易。他說:「你不是選我來告訴你你想聽的話。你選我來告訴你事實。」

「事實就是,要解決十幾年來形成的挑戰,我們還需要幾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