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鷹揚天空 知本樂山賞鷹樂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7日電)2000隻赤腹昨天過境知本樂山,鷹揚空中,為今年秋季台東知本樂山賞鷹揭開序幕。

台東縣野鳥學會表示,9月1日野鳥學會義工上台東知本樂山整理環境,上午7時2隻赤腹先頭部隊抵達樂山上空,接著8時第2批227隻鷹群報到盤旋,當天記錄6筆共322隻赤腹鷹、4 隻蜂鷹紀錄。

昨天更讓人驚嘆,1天內記錄到2000隻赤腹鷹過境,逐日進入高峰期,總計6天已有4000隻赤腹鷹經過樂山飛往墾丁。

台東縣野鳥學會理事長王克孝表示,今年赤腹鷹過境時間和往年差不多,9月中旬是赤腹鷹大量過境期,另有蜂鷹等遷徙性猛禽過境,本地的松雀鷹等留鳥猛禽也會露面迎接貴客。

王克孝表示,數量最多的是赤腹鷹,每天早上9時到下午3時左右是過境高峰,只要天候適宜,可見到數千隻的赤腹鷹在天空翱翔過境的壯觀畫面。

台東知本樂山曾記錄到單日超過4萬5000隻赤腹鷹大量過境紀錄,每年逾10萬隻赤腹鷹經過樂山飛往墾丁出海過冬,僅次於墾丁的赤腹鷹過境觀察地點。

王克孝表示,9月、10月間,台東縣野鳥學調查過境猛禽族群,歡迎鄉親參與。有興趣者可從知本溫泉白玉瀑布,順著地上老鷹圖記前進即可到達知本樂山賞鷹地點,或是星期天早上7時30分在台東市文觀處前南京路集合,學會義工帶領到賞鷹地點賞鷹。連絡電話(089)345939、3459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