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加簽署科技合作備忘錄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6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劉志攻,今天在渥太華與加拿大駐台辦事處共同慶祝台加科技合作15週年,並簽署科技合作備忘錄

正在加國訪問的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任委員朱敬一與加拿大國家研究院(NRC)院長麥道高(John R.McDougall)共同擔任見證人,儀式簡單隆重。

劉志攻致詞表示,他1個月前才奉派到加拿大這個美麗國家,特別高興馬上能代表台灣和加拿大簽署台加科技合作備忘錄

劉志攻說,今天的簽約也代表台加科技合作邁入了新的里程碑,雙方關係更緊密,一定可以互補雙贏。

劉志攻強調,回顧過去,台加雙方結合了學界與研究機構,從事生物光學、奈米技術、生物產品等多項合作,台加合作可說是高品質與高穩定性的逐步成長。

展望未來,他說,台加合作將朝向更前瞻性的科技合作,尤其是結合了雙方產、官、學、研等各界菁英,以知識與資源共享,發展更尖端性的合作,一定能協助促進雙方經濟繁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