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紅包贈印度飛官 引軒然大波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印度訪問期間,用現金紅包犒賞為他駕駛的印度飛行員,引發渲然大波。印度媒體譏諷此舉為「外交失態」,更懷疑有「隱含訊息」。

據印度媒體報導,梁光烈9月3號從孟買飛新德里後,送給執行飛行任務的兩名印度飛行員各1個密封信封,裡面共有10萬盧比,大約是1萬2千元人民幣。兩名飛行員大惑不解,向上級做了報告。印度法律嚴禁公職人員接受饋贈金錢,因此這筆錢被上交印度國庫。

報導引述前印度外交部次長夏瑪(JC Sharma)的話說,「這麼做極不恰當,送現金給官員不符合正常外交慣例,尤其是制服官員。」

印度空軍前副司令巴柏拉說,在他逾40年軍旅生涯中,這事聞所未聞。

印度《今日郵報》9月6號在頭版報導中表示,「正值連串貪腐醜聞重創印度國際形象之際,上述外交失態嚇壞官員」,還說「中方不應不知外交儀節,上述做法不知有無『隱含訊息』。」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對「紅包」事件不作回應,說是「不清楚」。

大陸網友則嘲諷說:「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居然把行賄受賄的惡習發揚到國外去了,厲害!」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認為,這反映了中共官員的無知和貪腐程度。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在中共的軍隊體制裡面長期都存在比中共的官場更嚴重的貪污、腐化、賣官、買官的行為,梁光烈他把共產黨的體制裡面的,那些對錢的模糊不清的概念帶到了印度的軍隊裡邊去,失去了外交上的禮儀,是從一個側面,看到中共官員的無知和中共軍隊官員的貪腐狀況。」

外界觀察,現任國防部長、中央軍委委員梁光烈,在薄熙來事件後一直處於被動和失勢狀態,胡錦濤一直在施加壓力,將梁光烈的「國防部長」、「軍委委員」變成「花瓶」角色。

新唐人記者嵐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