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丟大醜 印度失儀賞「紅包」網友轟炸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報導)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用現金紅包犒賞印度飛官,引發輿論嘩然。印度媒體譏諷「外交失態」,更懷疑有「隱含訊息」。大陸網友則嘲諷「把行賄受賄的惡習發揚到國際了」,並斥責「到處裝凱子,自己的子民卻要自帶桌椅板凳去上學。」

印度媒體報道,3日,梁光烈對接載他從孟買飛到新德里的兩名印度空軍飛行員,送出每人各5萬盧比(約900美元)的紅包,以表示對兩人的答謝。

印度空軍前副司令巴柏拉說,在他逾40年軍旅生涯中,這事聞所未聞。他說,送紀念品一點沒錯,但不能送錢。印度的權貴出訪,絕不送現金禮。

報道說,中國在印度的使領館,可能未有向梁光烈簡報,在當地應該遵從的規範以及風土文情,以至引起不必要的誤會。中國送紅包則很普遍,但印度禁止機組人員收受金錢,兩個裝有現金的紅包,將上繳印度國庫。

6日,另有印度媒體在頭版頭報導說,「正值連串貪腐醜聞重創印度國際形象之際,上述外交失態嚇壞官員」,還說「中方不應不知外交儀節,上述做法不知有無『隱含訊息』」。

網友圍觀嘲諷

該消息傳出后,遭到大陸網友圍觀嘲諷「居然把行賄索賄的惡習發揚到國外去了,厲害!」

劉劍波: 一個軍人,竟有商人習氣。一個軍隊首腦,竟向外軍士兵行賄。難道你國防部長的一個軍禮不足以叫兩士兵記憶炫耀終身的嗎?唉,羞愧難當的中國軍人。

清清爽爽: 像傳播病毒一樣到處散播行賄受賄德行,把納稅人的錢隨便送,可是人家很為難!,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勳章下的信仰:腐敗獨裁無所不在!全世界到處污染,不僅丟了人,還去破壞別的國家的良好風氣。

江湖漸遠: 大權在握拿老百姓的血汗錢揮霍無度,看來天朝無論是政府還是個人,都是金錢外交啊!

中國憂患:中國國情啊!難怪這麼多貪官啊。一個不小心就暴露本質了,腐敗對不腐敗!!一件事嗮得清清楚楚!

高雲翔: 把國內貪腐的習慣帶到國外了,以為外國也都像自己一樣,什麼都要靠錢來鋪路。到處裝凱子,卻忽略自己子民要自帶著桌椅板凳去上學。

網友高雲翔說,自己子民要自帶著桌椅板凳去上學。是指近日媒體曝光的3000名農村學生背著課桌上學。

9月1日中小學開學日,湖北麻城市順河鎮南崗村和長沖村的家長們早早起床,為孩子們準備要帶到學校去的課桌。

有位送孫女報名的老爺爺對媒體記者表示:「希望在活著的時候,能看到孩子們不再扛著課桌去上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