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世大運商機 台英簽備忘錄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6日電)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今天表示,英國貿易投資署與台北市簽署合作備忘錄,有助於英國企業爭取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商機。

英國辦事處表示,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與英國貿易投資署執行長貝爾德(Nick Baird)簽署「Host2Host」合作備忘錄,用以加強英國和台北市的合作關係,共同籌備將於2017年在台北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

英國辦事處指出,這項合作備忘錄是在9月5日英國商業大使(British Business Embassy)系列活動中的全球體育高峰會(Global Sports Projects Summit)會議中簽署,將協助英國企業爭取世大運衍生的商機。

因應世大運而生的商機包括基礎建設、活動規劃與管理、行銷、安全系統及低碳科技等。

英國辦事處說,受惠於這項合作備忘錄,台北市政府將可深入了解英國籌辦2012倫敦奧運及帕運的過程及經驗。

根據英國辦事處轉述,貝爾德說,藉由倫敦奧運的成功經驗,英國貿易投資署積極協助英國企業追求商機,並在世界各地參與重要國際運動賽事的籌備規劃和執行。

貝爾德說,世大運是英國企業把籌備倫敦奧運的卓越服務出口到海外的重要機會,這份合作備忘錄可使倫敦奧運的經濟效益極大化,並協助台北市舉辦一場精采且成功的世界級運動賽事。

根據英國辦事處資料,「Host2Host」是英國貿易投資署的倫敦奧運傳承計畫之一;藉由合作備忘錄,可鼓勵英國企業進入海外市場,英國貿易投資署也可透過安排市場參訪、舉辦活動或研討會、提供市場資訊、促進合作關係等方式,為英國企業創造商業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