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風箏節 11國達人競技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北海岸國際風箏節15日起在新北市石門白沙灣舉行,將有11國25隊、近150名風箏好手,在空中切磋與交流風箏工藝。

活動邀德國、澳洲、美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印尼、汶萊、大陸與國內風箏好手競技,今天下午在新莊陽光運動公園先小試身手暖場。

中華特技風箏推廣協會、雄鷹堂風箏隊表演特技風箏和盤鷹風箏等,展現精湛放飛技巧,包括水母造型氣囊風箏、國旗風箏及金龜子造型的串連風箏。

SKY風箏隊準備大型旋轉風輪,當天將與民眾互動同樂。

國外風箏將有汶萊傳統風箏KIKIKI、泰國眼鏡蛇風箏、日本手工彩繪臉譜風箏;大陸濰坊風箏隊長重型機車造型風箏、江蘇南通隊的板鷂風箏,將會在天空發出聲音。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祕書施照輝表示,除觀賞風箏達人的競技,也可到周邊景點,遊朱銘美術館、逛地質公園,都是不錯的行程。

開幕典禮將有國際六角風箏競技賽,還有特技風箏、風箏衝浪展演;靜態展示有泰國蜻蜓風箏、馬來西亞月箏、印尼的巨型皮影劇偶風箏。

活動還有北海岸農特產集、街頭藝人表演、草編DIY,可體會北海岸人文景觀與文化之美。活動訊息可至網站http://www.ntpc-kite.tw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