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索贖金 美查羅姆尼稅單竊案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北卡羅來納州沙洛特5日法新電)美國特勤局今天表示,已開始調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Romney)報稅單可能失竊一事。

特勤局發言人歐格維(George Ogilvie)說:「我可以證實,我們正在調查此事。」會計事務所資誠國際有限公司(PWD)也表示正在協助調查。

檔案分享網站Pastebin張貼的一則匿名勒贖通知,宣稱握有從PWC田納西州辦公室失竊的羅姆尼稅務紀錄,要求支付交付贖金,特勤局因此展開調查。

這張通知要求將100萬美元贖金轉換成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s),並在9月28日前把虛擬貨幣轉到特定地址,如此就不會公開羅姆尼與妻子安(Ann)的稅務紀錄。

這張通知警告說,如果不付贖金,稅務紀錄就分送給各媒體,這名匿名竊賊也建議「有興趣的人」,搶先一步付錢,就可以看到這些資料。(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