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兒演說 收視高網友讚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洛杉磯5日路透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奧巴馬昨晚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感性演說讓民眾驚艷,在推特(Twitter)引來網友滔滔不絕的讚美,也提升丈夫歐巴馬在社交媒體上的人氣。

根據尼爾森(Nielsen)統計,電視收視率顯示,昨晚約有2200萬名觀眾透過3家主要有線電視和3家免收費的美國電視網,收看蜜雪兒在北卡羅來納州沙洛特的演說

這項初步數字比上週收看羅姆尼妻子安•羅姆尼演說的2050萬人高出大約150萬。有線新聞網的觀眾數字將於今天稍後出爐。

不過蜜雪兒演說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的反應熱烈程度超乎預期,一堆推文都在猜她是否有朝一日會親自出馬競選大位。

蜜雪兒演說結束後,每分鐘出現2萬8000則推文,是羅姆尼上週共和黨全代會演說時的兩倍,至於安•羅姆尼,每分鐘則只超過6000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布利澤(Wolf Blitzer)表示,第一夫人獲得的「不是全壘打,而是滿貫砲」。

線上追蹤公司General Sentiment創意總監艾福瑞特(Mark Iafrate)也說,「蜜雪兒是民主黨全代會上被討論最多的人」,幾乎和歐巴馬本人不相上下。

根據測量推特網友對政治人物觀感的推特政治指數Twindex,蜜雪兒在演說前獲得71,演說後隨即升至84。

奧巴馬也跟著水漲船高,在妻子演說後從原來的25躍升到54。但傳統民調顯示,奧巴馬和羅姆尼本週支持度仍難分軒輊。(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