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延期 18大在10月中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英國媒體今天報導,原本要在10月中旬於北京舉行的一項馬拉松賽事,忽然被官方告知要延期,報導認為,中共18大幾乎確定是在10月中旬召開。

路透社報導,原本要在10月14日進行的馬拉松賽事,參賽選手已經被告知要延後舉行,1名主辦單位人士透露,「我們還在等北京政府的批准文件,18大在今年召開,與比賽日期有衝突。」

這項馬拉松比賽被延後2到3星期,將於11月初舉辦。

預定10月22日舉辦的第11屆中國公安器材國際展覽,也被延遲到12月3日,主辦單位說,收到北京公安局的通知,要求延期原因是要舉辦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

報導引述1位匿名的外國官員說法,大陸外交部日前告知各國大使館,10月將不會接受任何外交拜訪行程。

18大預定有來自中國大陸各地的2270名中共代表參加,在北京開會約1星期。2007年召開的17大,時間也是10月中旬。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研究員薄智躍表示,「我認為(中共)政治局這星期或下星期會開會,隨後會公布一些事情。」

這篇報導提到,近來北京流傳幾封匿名信件,裡面寫著18大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還說18大將於10月13日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