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女雙 謝淑薇晉4強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6日電)謝淑薇今天在美網女雙8強,與西班牙搭檔梅迪娜以6:2、6:1拍落莊佳容、張帥,晉級4強,追平個人在大滿貫女雙最佳成績。

網壇4大滿貫賽的壓軸大賽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天進行女雙8強對決,由謝淑薇與西班牙梅迪娜(Anabel Medina Garrigues)所組成的「台西聯軍」,全場只用1小時3分鐘,以直落二橫掃莊佳容與中國大陸好手張帥這組「海峽組合」,輕鬆挺進準決賽。

謝淑薇拿下4強門票後,追平生涯在大滿貫賽女雙最佳戰績,過去她僅在2009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挺進過4強,只要她再向前跨出一步,就能寫下歷史。

賽後,謝淑薇在臉書上表示,恭喜莊佳容和張帥,兩人這次比賽打得非常棒,能夠贏球,她謙遜地表示:「承讓了。」

此役「謝梅配」全場逼出6次破發點,5次成功破發,破發成功率是驚人的83%,加上一、二發得分率也都有6成以上穩定表現,是能克敵致勝的最大關鍵。

反觀莊佳容和張帥的組合,第一發成功率只有59%,第一發得分率也只有38%,加上兩人攻勢無法串聯,全場只有兩次破發機會,但都沒拿下給對手施壓,在一路挨打的劣勢下,讓出晉級門票。

謝淑薇安抵4強後,下一輪對手是大會第3種子、去年法網女雙冠軍、今年溫網亞軍的硬底子捷克組合赫拉瓦科娃(Andrea Hlavackova)和哈爾德卡(Lucie Hradecka)。

謝淑薇和莊佳容在倫敦奧運8強就是輸給這組捷克組合,如果謝淑薇能在美網甜蜜復仇,不僅能把奧運輸球晦氣一掃而空,還能締造生涯大滿貫最佳戰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