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小皇孫悠仁 歡度6歲生日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6日專電)日本二皇子秋篠宮夫婦的兒子悠仁,今天歡度6歲生日

悠仁目前就讀於東京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幼稚園大班,在學校經常協助老師,也會帶領中班和小班的小朋友玩耍。

宮內廳表示,悠仁最近開始對昆蟲名及地名等漢字產生興趣。有時會與父親秋篠宮文仁一起調查筆劃多的漢字,也對旅行時去過的地名漢字非常有興趣。

日本媒體報導,悠仁在居住的宮中種植蕃茄、馬鈴薯等,還嘗試種稻米,小小年紀的他對生物也非常有興趣,今年夏天在皇宮等地尋找昆蟲,有時候日皇明仁也會陪他一起。

悠仁跟著父母今年7月第一次到北海道旅行,參觀阿寒湖的毬藻,也接觸愛奴族的音樂與故事。

日本媒體今天公開悠仁在居所的庭院裡,和真子、佳子2名姐姐一起拍的照片,拍完照後,真子就前往英國留學。

宮內廳透露,當時悠仁送姐姐出門時還特別跟她說「要保重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