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習近平傷勢如何? 胡錦濤動態見端倪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習近平5日取消了同希拉里、新加坡總理以及俄羅斯代表團的會面,在中共掩蓋真相的情況下引發了推特和微博上不同的解讀,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中共官方輕描淡寫的說,取消會面屬正常日程,不過日本《讀賣新聞》引述消息人士說,習近平在9月4號晚,日常游泳的時候背部受傷,手部舉不起,為免失禮,因此取消了會面。 《華爾街日報》中文報導也是說,習近平背部受傷。很顯然《讀賣新聞》和《華爾街日報》的消息來源都應該是中共官方給美國的說法。美國國務院官員也透露出另外一個版本就是“出乎意外的日程安排原因”。

習近平傷勢如何,其實可從中共政壇的動態見端倪,胡錦濤接受邀請從9月6號到9號前往俄羅斯參加亞太經合組織的非正式會議。胡錦濤已經確定將會從北京出發了。根據以往慣例,溫家寶總理會留守北京。目前北京的政局不像剛剛經歷過大的變故。

雖然政壇一切如常,不過卻在微博和推特上引起軒然大坡, 不同的猜測和解讀紛出籠。愛國青年們解讀為中共在南海問題上給美國臉色看。但是除了習近平之外胡錦濤、溫家寶和李克強都會見了希拉里,所以不存在給希拉里難堪的問題。希拉里可能會在美國大選之後卸任國務卿,胡錦濤讚賞希拉里為美中關係做貢獻算是給足了希拉里面子了。

另外一種解讀是,江澤民血債派就藉著這個機會挑撥胡錦濤和習近平的關係,製造江派支持習近平的假象。如果是真的,那麼這個煙霧彈也很快被識破,因為江派臺前大掌櫃周永康和薄熙來陰謀搞掉習近平,習近平也因此在關鍵時刻,站在胡錦濤一邊,一票決定了薄熙來的倒臺。

其實這類關於中共宮廷政變的憂慮其來有自,因為外界一直傳聞胡錦濤在成為總書記之後曾遭到刺殺的威脅。而周永康雖然喪失了實權,但是周永康掌握的特務機構和政法委的殘餘分子始終是一個迷,也因此,這位未來的中共接班人,只要毫髮受損,當然引來諸多猜測。中共官方對真相的掩蓋會給外界無限的想像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