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破16萬億 報導指多數在自己手中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美國財政部週四報告說,美國國債已突破了16萬億美元,美國人不禁要問到底是誰持有了美國國債。如果你認為是美國最大的債主中國,那你錯了。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中國其實持有的還不到美國債務的8%,美國大部分國債其實還在它自己手中。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數據,中國對美國國債的持有額,從去年6月的1.31萬億美元降到了今年6月的1.16萬億美元。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中國持有的份額,在美國政府所借債務中還不到8%。而三分之二的美國國債,是通過美國全國社保信託基金、公務員及軍人的退休金計劃等形式,掌握在美國政府、美國投資者和未來的退休人員手中。

美國國債中,有近5萬億美元的債券屬於美國全國社保信託基金和聯邦養老金系統。

還有約11萬億美元的債券掌握在外國和國內投資人以及美聯儲手中。日本的持有額與中國接近。巴西、俄羅斯、瑞士、英國等也持有部分美國國債。

此外,私人投資者也持有了近1萬億美元的美國國債,共同基金、保險公司和美國州及地方政府持有了近兩萬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