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濱興缺席開學禮 再傳捲入薄王案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中國防火牆之父、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因「身體原因」缺席新生開學典禮,只委託副校長宣讀一篇演講稿,網路傳言再起,有稱他得了直腸癌住院;另有指稱其受薄熙來王立軍事件牽連。

4號,北京郵電大學官網消息,北郵校長方濱興因身體原因未能參加8月29日上午的學校開學典禮,委託郭軍副校長代其演講。隨後網傳方濱興得了直腸癌住院的消息。

消息傳出后,在網路上引發強烈反響,網友們紛紛送上祝願:「希望病魔早日戰勝校長!」;更有網友提議,等方濱興掛了,最好的處理方法是在哈根斯(屍體展)實名展出。

同時,方濱興在北京的六套住宅相繼收到大量花圈與壽衣,其家屬目前已報警。

方濱興受到薄王事件牽連

方濱興因病缺席開學禮,網路上再次傳出,方是因受到薄王事件牽連。早前大陸媒體曾報道說,方濱興去年12月曾邀請王立軍擔任北郵客座教授,並贊王立軍是「鐵血警魂」、「學術專家」等。

薄熙來被撤職后,他的親信曾交代,方濱興曾主動向薄熙來建議與王立軍合作建立一個全國性的電子郵件用戶資訊監控系統,將每個國內用戶上網及使用電子郵件的情況,包括密碼、來往郵件及聊天等,全部跟蹤記錄。薄熙來聽後非常高興,在提交的經費預算報告上批復,「再加一倍」。

在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之前,方濱興協助王按照薄熙來的指示,建立起重慶市的網路監控系統,監控重慶市委和市政府主要領導的上網情況和全部往來電子郵件,包括來重慶的北京高層領導人的通訊情況。薄熙來利用這些材料來清除異己,並以重金和美女作為對方濱興的回報。

另外,有消息傳出,原重慶市長黃奇帆在檢舉薄熙來的材料中交代,薄熙來曾經親自要求他用非正常的財務手段給方濱興支付巨額獎金。薄還對黃說,方濱興很喜歡女人。為此黃曾讓秘書專門為方提供春藥,安排數名年輕女子供方濱興玩樂。

傳聞中詳述了方濱興與王立軍的相識過程,一次方濱興去重慶嫖娼,不巧被抓,王立軍知道後將他解救,於是雙方成為莫逆之交。

4月就曾傳出方濱興涉薄王事件被拘

今年4月方濱興就曾因缺席北郵黨代會,傳出其被抓起來了的消息。4月25日《紐約時報》說,方濱興可能捲入薄王案;4月26日,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說,「方濱興已被拘」。

但當晚,方濱興現身闢謠,並表示要追究媒體造假責任。他在其個人微博中也暗示已不再負責防火牆項目。

現為中國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被稱為「中國防火牆之父」,他的簡歷顯示, 他主持建設了「國家網路安全監控平台」等多個相關係統,在公共互聯網上的網路安全事件的處置等方面發揮了重大的作用。

薄王事件爆發之後。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說,受薄熙來醜聞牽連,有數十人被捕。報導說,至少39人與薄熙來一起被關押在北戴河。外界還觀察到,薄熙來任職期間那些所謂左膀右臂一下子銷聲匿跡。

目前正值王立軍被公訴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四罪;薄熙來之妻開來案剛剛宣判死緩之際;此番方濱興的異常動態,是否受「薄王事件」的影響,尚不得而知。

5號,《新唐人》致電北京郵電大學求證,工作人員拒絕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