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敦促有關國家停止向敘利亞輸送武器

【新唐人2012年09月05日訊】 (美国之音電)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敦促有關國家停止向敘利亞輸送武器,表示這種做法只會增加敘利亞人民的痛苦。

潘基文星期二在紐約召開的聯合國大會上說,在敘利亞衝突不斷擴大範圍的情況下,為敘利亞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提供武器將增加出現意外後果的可能性。

俄羅斯長期以來一直為敘利亞政府提供武器,而卡塔爾、沙特阿拉伯和土耳其則為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

潘基文說,現在聯合國成員國要採取一致立場,制止敘利亞暴力,爭取通過政治途徑解決問題。

潘基文還說,敘利亞的人道局勢嚴重,而且每況愈下。潘基文表示,聯合國幫助敘利亞難民的行動經費嚴重不足,到目前為止,捐款僅達到所需數額的一半。

聯合國表示,今年8月,有10萬敘利亞人於逃離他們的國家,這是自去年以來,逃離敘利亞人數最多的一個月。

美國難民署女發言人弗萊明星期二說,自從2011年3月敘利亞政府開始暴力鎮壓抗議者以來,逃到鄰國的已經註冊的或等候註冊的敘利亞難民人數已經接近23萬5千。

弗萊明女士將8月敘利亞人離境出逃稱之為“難民大逃離的升級”。

與此同時,國際紅十字會負責人毛雷爾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同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舉行會談。毛雷爾此行的任務是解決如何讓救援人員能夠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國際紅十字會的官員說,毛雷爾星期二同敘利亞總統舉行了45分鐘的會談,但並沒有透露會談的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