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視節 台灣團拓市場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5日專電)台灣影視業代表團參加「2012韓國首爾電視節(BCWW)」,並舉辦「台灣日活動」,希望開拓國際市場。

韓國電視節5至7日在首爾COEX Convention Hall展覽館登場,台灣影視業界參展團由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楊繼昌領隊,參展成員包括大愛電視台、中視、中天、三立、八大、緯來電視網等13家業者,是歷年來參加的最大規模。

「台灣館」展示內容包含戲劇、電影、3D影像技術、紀錄片及動畫作品等。

今天展場的「台灣日活動」由大愛電視台廣電總監湯健明主持,他說,台灣影視業者歷年來都積極參加,已讓國際影視業者逐漸認識台灣影視產業,有助開拓國際市場。

大愛電視台多次參加BCWW後,今年開始與韓國最大有線電視營運商MSO建立合作關係,從今年2月開始,大愛海外頻道正式登上CJ的平台,每天24小時播送大愛台節目,韓國觀眾透過這平台欣賞大愛電視節目,反應熱烈,評價極高。

韓國內容振興院表示,韓國有30多部電視劇和1000多部廣播電視節目參展。來自50多個國家的253家有關企業和1500多名採購負責人前來參加BCWW。而去年共有50國參展,成交額達到2950萬美元。

內容振興院說,BCWW今年已是第12屆,是亞洲最大的廣播電視節目交易市場。希望本活動為韓劇出口發揮積極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