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研擬3階段救歐元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5日專電)意大利總理蒙蒂和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關於促進經濟成長、捍衛歐元和壓低政府借貸成本,兩國皆有共識。

意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和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昨天在羅馬會面。兩人在記者會上共同表示,創造就業機會、促進經濟成長是未來的核心計劃。

蒙蒂和奧朗德說,各界不該一直懷疑歐元的存續。他們兩人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會凝聚所有的力量,解決歐洲的問題。

針對歐元區的政府債務問題,蒙蒂和奧朗德研擬了3階段計劃。

首先,意法兩國將督促歐盟貫徹6月底歐盟高峰會達成的共識,密切注意壓低公債信用違約交換價差(CDS Spread)相關計劃的執行進度。

其次,找出化解希臘和西班牙問題的方案。

最後,在2012年底前,建立歐盟或歐元區的銀行業聯盟,持續深化經濟和貨幣聯盟。

因為意大利民眾抗議,連結北意工業大城杜林(Turin)和法國里昂(Lyon)的高鐵工程延宕多時。蒙蒂說,將排除困難,興建這條連結意法兩國的鐵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