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擘推整合平台 開啟匯流時代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凱擘大寬頻推出「Super MOD」首創整合網路電視、隨選視訊、聯網電視開放平台,並結合壹網樂用戶和影片資料庫,宣示匯流時代來臨。

全台規模最大的數位有線電視凱擘大寬頻,今天宣布首創整合隨選視訊(VoD)、網路電視(Internet TV)及聯網電視(Connect TV)三大視訊產業與技術,推出全新內容及功能的「Super MOD」。

凱擘董事長鄭俊卿強調,凱擘Super MOD平台第一階段已投入近新台幣3億元,年底投入總金額預計達30億元,他指出,這是台灣第一個整合多業者和多技術的平台,遙控器也整合成同一個,未來終端設備可望匯流,明年的目標是用手機和平板同步操控電視。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今天也出席記者會,他期許凱擘能扮演承上啟下的角色,以簡單的上架程序鼓勵高畫質內容,並以智慧型手機綁約的模式,套用在電視上,建立成功的商業模式。

凱擘大寬頻商務長許芝蘭表示,這個服務將有助於凱擘大寬頻成為全台唯一達成有線電視市占率30%、數位電視滲透率30%、寬頻上網滲透率30%三大目標的多媒體系統運營商。

值得關注的是,Super MOD和壹網樂結為策略夥伴,同步整合壹網樂用戶和影片資料庫,讓用戶可收看近1萬3000部電影,也可透過數位電視收看近兩萬部的隨選影音及聯網電視服務,未來更將發展「live」影音串流服務。

此外,不同於其他業者,Super MOD提供用戶「個人專屬」的免費10 MB影音播映頻寬,不與家中上網共用頻寬,確保用戶上網品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