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多幾分 心臟病發存活大增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巴黎5日法新電)今天刊載於英國「刺胳針」(The Lancet)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對心臟病發患者多施行幾分鐘急救,能大幅提升存活率。

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高德柏格(Zachary Goldberger)帶領研究人員,檢視美國醫院對心臟病發患者施行急救所花時間的數據記錄。

這項數據自2000年搜集至2008年,涵蓋美國435間醫院共6萬4000名病患。

整體而言,醫院在宣告病人死亡前,花20分鐘急救。

急救時間最長的醫院(平均花25分鐘)與最短醫院(平均16分鐘)相較,病患存活率高出12%。

研究同時發現,比起急救時間較短的存活者,經過較長時間急救後存活的病人,腦部完好的機率不相上下。

研究並指出,在已開發國家,每1000名住院病人就有1至5人出現心搏停跳,存活率僅20%。(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