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經濟寒冬 富豪卷款10億跑路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趙培:9月4號,連雲港網友爆料,“連雲港圓周率機械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臣全家攜帶巨款逃跑逃跑。捐(卷)款將近10億,全家逃跑!連雲港的銀行完蛋了!”網友上傳了一張連雲港圓周率機械有限公司大門的圖片,上面有一張《連雲港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保障監察限期改正指令書》。

《今日港城》的官方微博證實了王臣跑路的消息,聲稱“連雲港圓周率機械製造有限公司老闆王臣跑路有十來天了,其在青島花園連排別墅,已經被搶光”。在其網站上仍然能找到王臣別墅被搶劫一空的照片,但是王臣的房子似乎沒有裝修完畢。

《中國企業家雜誌》的官方微博說,【一半以上浙商是“外國人”】浙江正在上演一幕幕“跑路”故事,然而跑路老闆大多已為自己和家人鋪好“落跑移民之路”。“全省1000萬元註冊資本以上的企業主,已經有24%辦完國外移民手續,正在辦理的有32%。實際上一半以上浙商已經不是浙江人!”杭州萬事利集團總裁李建華透露。評:跑路跑的是幸福路。

國務院發展中心經濟學者李佐軍在內部報告會說,2013年中國將爆發經濟危機,經濟危機的表現:部分中小企業破產、部分銀行破產、部分地方政府破產。從現在情況來看,中國的經濟情況會很快惡化。在歐美市場不景氣的情況下,中國製造業正在面臨著危機。訂單量的急劇減少使中國造船企業倒閉越來越多,專家估計,未來兩三年倒閉的造船企業或達到50%,更加悲觀的預測是,造船企業將從3400家銳減到300多家。

鋼鐵價格可以反應製造業的興衰,《金融時報》報導,中國鋼鐵價格已經跌到三年來最低。17家鋼鐵企業虧損近10億。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名譽會長吳溪淳說,“8月份,整個鋼材市場已經處於崩盤狀態,因為任何一家鋼企,包括寶鋼股份(600019.SH)在這種鋼材價格下,都必然虧損。”

《華爾街日報》說,北京暗示刺激計劃推到18大之後。但是這一輪的刺激經濟可能是更多的毒藥。李佐軍預測,如果為了避免2013年經濟危機刺激經濟將會引發更大災難性的崩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