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國4成森林 遭非法出售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達卡4日法新電)環保監督組織「全球見證」(Global Witness)今天表示,賴比瑞亞境內40%森林遭秘密、也往往為非法的合約售出。賴國總統幾天前才宣布展開伐木許可證的發證調查。

總部設於倫敦的「全球見證」調查發現,儘管政府致力改革國家的伐木產業,諸多私人企業卻利用法律漏洞取得合約,涵蓋面積高達40%林地。

賴國總統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8月31日宣布,將對具爭議的許可證發證過程展開獨立調查,在此前已將林務發展局管理主任停職。

「全球見證」新聞稿說:「『私人使用許可』名義的伐木合約林地,高占賴國森林面積40%,且幾近一半是賴國最珍貴的原始林。」

「全球見證」說:「新伐木合約提供空前管道,讓馬來西亞伐木業巨頭三林公司(Samling)相關企業取得賴國最原始的森林。」

三林與其子公司涉及柬埔寨、蓋亞那以及巴布亞紐幾內亞非法伐木官司。(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