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賓新書 美:洩漏國家機密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前海軍海豹部隊(SEALs)成員描述狙殺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任務的新書,內容含有機密訊息。這項說法恐導致作者面臨起訴。

新書「不簡單的一天」(No Easy Day)今天上市。國防部先前已威脅要採取法律途徑,不過當時官員並沒有解釋新書是否洩漏國家機密

五角大廈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說:「我們認為書中有機密訊息。」

當被問到政府是否會對作者採取法律行動,李特表示官員正檢視所有可能選項。

他說:「我們可以採法律手段。但我不會直接回答我們是否決定這麼做。」

李特重申國防部的觀點,也就是作者違反他在退伍前所簽訂的保密協議。這款協議規定此人出版第一人稱紀錄前,必須送審國防部。

李特說,送審作品對任何曾執行國安任務的人來說,「是常識」,「根本不需經過大腦」。(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