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侵害女子中韓對待區別大 引熱議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大陸微博上一段兩年前一名叫蘇莉女子因受侵害,從湖南衡陽公安局墜樓身亡的視頻,再度引起網友的關注。據悉兩年後依然沒人為此事承擔責任。和蘇莉成鮮明對比的是,韓國總統李明博數天前因女童受侵害而向國民道歉。

26歲女子蘇莉在湖南衡陽市公安局7樓,大喊了一句:爸爸,他們把我強姦了,墜樓身亡。

這段發生在2010年10月11號的事件,不知為何在微博上再度引發討論。記者回顧以前的報導,發現沒有一個人因為此事被繩之以法,因為警方把蘇莉定為「自殺」。

再次致電衡陽公安局,當年接受媒體採訪的政治部公共關係科科長李鋼彪依然在任,但是顯得很不耐煩。

衡陽公安局政治部公共關係科科長李鋼彪:「你現在還打電話了解這個事情幹甚麼呢?警察為甚麼要承擔責任呢?那是我們在猜測。都抓。你那個不行。那個不行。那不可能。」

蹊蹺的是,原本流傳在微博上的優酷視頻已經被屏蔽,但網友們的憤怒並沒有因此降溫。有人說:「此事不究,天理難容!」「這是人民的公安機關嗎?」「誰把女孩逼死的?」

文化評論家葉匡政:「警察那一套選擇性執法。就是可能針對普通民眾的犯罪,管的很嚴﹔但是對於官員或者一些有社會地位的人的這種犯罪,相對來講就變得很寬鬆。」

在中國,官員、警察強姦民女的消息時有所聞,卻很少有人受到懲罰。而8月底在韓國羅州市一名7歲女童被侵害,事發後僅一天,韓國警方就抓捕歸案,韓國總統李明博併發表公開講話,向全國人民致歉。

南京律師張讚寧:「我想根本的原因,人家那個韓國他是民選總統。所以他是對人民負責的。而我們國家的這個首腦,是由他的前一任,替他跟班的首長、跟班的長官。面試的、欽定的甚至是。所以他不會對人民負責,他只對他的上級負責。這是有根本地區別的。」

有網友表示,中國多個省市曾經爆發官員性侵幼女,連地方官員都沒有道歉,卻發生了被性侵幼女的母親,因為上訪被勞教的奇事。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