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瘋「蔣友柏」 是假的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訊】大陸新浪微博昨晚出現故總統蔣中正曾孫蔣友柏的帳號,「蔣友柏」迅速成為熱門搜尋詞。不過,蔣友柏經營的「橙果設計」今天證實:「那是假的。」

橙果設計公關人員下午接受電話訪問,他表示:「老闆(蔣友柏)沒有開通微博,也沒有使用臉書(FB)習慣。」橙果設計說,已經寫信告知新浪微博,這個帳號並非蔣友柏本人使用。

「蔣友柏-DEMOS」昨晚在微博新浪開通帳號,放上蔣友柏相片、用簡體字留言:「我的身份太敏感,微博總是開不起來。哎,無語!」

這條訊息隨後遭到轉發2萬次,粉絲量超過80萬。只是,這條訊息卻遭到新浪微博刪除,「蔣友柏」成為熱門搜尋詞。

不久後,「蔣友柏-DEMOS」發布第2條訊息,再度遭到新浪微博刪除。

「蔣友柏-DEMOS」今天下午用簡體字第3度留言,「大陸的朋友,跟你們說句話怎麼就這麼難?我保證不談政治,談設計歡迎不?」

第3篇留言同樣獲得高度關注,「飛花漣翩」留言:「歡迎,太歡迎了!新浪請放行吧,人家跟大陸朋友問候一聲都這麼難?」

「米立蒶」回應:「你太爺爺如果不是這麼不給力,我也不用翻牆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了。」

網友驚訝新浪微博太敏感,連刪「蔣友柏-DEMOS」的2條留言,「土御門家的貓貓大人」諷刺說:「容得下蒼井空(日本AV女優),卻容不下蔣友柏。」

也有人質疑這個帳號的真實性,「美股見習散戶」就說:「你就算冒充,也請寫正體字啊!!」

1976年次的蔣友柏是蔣家後代,橙果設計的創辦人,在台灣有敢言形象,在華人世界有高度知名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