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菊行善助貧 馬英九臉書肯定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4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在臉書再次感謝並肯定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的善行,「行善助貧,為人從非為己;賣菜興學,積德而不積財」。

馬總統在臉書(Facebook)發表最新文章,感謝陳樹菊的懿德善行,「妳代表了台灣人的美好,也是所有台灣人的驕傲」。

總統昨天在總統府接見陳樹菊,以「重量級」貴賓造訪來形容陳樹菊,因為她的愛心澤被群黎、笑容溫暖人心。

陳樹菊獲得「麥格塞塞獎」,並將獲獎的5萬美元(約新台幣150萬元)獎金全數捐給台東馬偕醫院,總統說,「這種無私奉獻精神讓人感佩、令人動容」。

「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和她會面,她看起來就比上一次更年輕、精神更飽滿」,總統說,雖然大家喊她「樹菊阿嬤」,但要他稱呼這麼一位看起來可愛又充滿活力的女士為「阿嬤」,「我實在喊不出口」。

陳樹菊表示每多做一件善事,都會讓她更快樂,做善事讓她更加神采飛揚、容光煥發。總統希望藉由這些事蹟,讓更多人能注意到台灣各個角落的真、善、美,而進一步起而效尤、讓社會更美好。

總統也提到,陳樹菊這次前往菲律賓領獎,還特別在衣領別上國旗徽章、手腕上戴著國旗圖案的手錶,這都是兩年前所送給她的小禮物,「看到她連出國,都把國旗和國家放在心上、帶在身上,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