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他不易傳染 優勝美地照開放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3日法新電)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發言人今天表示,引發感染恐慌的致命漢他病毒,不易造成傳染;儘管最近出現2起死亡病例,仍無必要關閉公園。

罕見、致命的「漢他病毒肺症候群」(HPS)沒有特殊治療方法,截至目前,已有6人確診,其中2人死亡。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發言人柯布(Kari Cobb)解釋,「漢他病毒微粒隱藏在老鼠糞便與尿液之中,人體吸入才會感染」,且藉由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 mountain)地區的糜鼠(deer mouse)傳播。

柯布告訴法新社,「只要待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注意區域內老鼠出沒的跡象,「應該就沒有問題」。

柯布強調:「如果只是在公園內走走,不可能被傳染。」並表示遊客無需為了避免感染就配戴面具。

柯布表示,儘管部分民眾今天取消勞工節長假的預約,整體來說,園區遊客和往常一樣熱絡。

柯布並未提供確切遊客數據,但在平常週末,國家公園通常會湧入約7500名遊客。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8月31日警告,在園區內「經典帳篷屋」(Signature Tent Cabins)留宿的約1萬名遊客,有暴露於致命病毒的風險。

不過公園管理處估計,在6月10日至8月24日期間僅有3000人在「經典帳篷屋」留宿,而未來6週是潛伏期。

柯布表示,已通知這段期間包括國際遊客在內的所有遊客,有暴露病毒的風險。(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