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股價跌 拿持股當擔保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日本電機大廠夏普上週末遭調降債信評等,今天上午開盤後股價大跌,下午傳出夏普拿出手中其他公司的持股,提供給主要往來銀行作擔保,但夏普股價仍以下跌作收。

夏普今天的股價一度跌16日圓(跌幅8.1%),來到182日圓。下午2時30分(台灣時間1時30分)左右,傳來夏普已將手中持有的先鋒公司(Pioneer)和Neos公司的部分股票,提供給往來的瑞穗實業銀行及三菱東京日聯銀行作擔保。

但這項消息並沒對夏普股價起多大的作用,收盤時仍跌12日圓(跌幅6.1%),收186日圓。當日成交量及買賣金額是日本上市股票當中最多的。

日本媒體報導,夏普與鴻海協商出資條件遲遲未能達成協議,加上美國信評公司標準普爾(S&P)在8月31日將夏普的長期信評調降兩級,列為具投機性質的「BB+」,使得投資人對夏普缺乏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