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菜西吃 客家創意大蛋糕亮相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3日電)八寶飯、九層糕等客家美食也可變身為西式蛋糕,弘光科大今天在客家美食研習班發表客菜西吃6層創意大蛋糕,層層都驚喜。

由客家委員會與僑務委員會合辦的海外客家美食料理研習班第3梯次活動,今天在弘光科技大學開幕,來自9個國家的50名僑胞返台參加,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玉振、僑務委員會處長林瑞隆等人與會。

黃玉振表示,希望海外鄉親在客家美食研習活動中學習客家美食烹飪手藝,日後返回僑居地能大力推廣客家美食,讓更多的海外人士了解客家文化、台灣文化。

弘光科大餐管系副教授吳松濂與學生林鴻恩運用客家傳統食材,包括柿餅、擂茶、八寶飯、發糕等,以西式烘焙手法製作成6層大蛋糕,每層風味獨具。

主辦單位表示,活動以「新潮創意客菜:客菜西吃」為主題,學員在研習期間將走訪苗栗地區客庄,觀摩客家美食製作手法,並讓學員感受台灣客家庄好客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