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拒洗腦持續絕食 萬人撐“黑衣行動”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反中共洗腦,香港教師在3號開課日以“黑衣行動”展示拒絕洗腦,學生們也戴上黑絲帶表示繼續抗爭。香港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要求港府撤回國民教育科,否則,無限期絕食抗爭。

在香港學生組織「學民思潮」的3名中學生長達56小時絕食後,1號,有10位大學生和教師自告奮勇接力。社運人士葉寶琳表示,如果香港政府3號下午5點仍不撤科,絕食活動將無限期持續。

香港教協則呼籲教師們在3號開課當天,以“黑衣行動”表示「反洗腦教育」。facebook群已有超過萬人加入聲援;學生紛紛在手上或書包上纏上黑帶,並拍照上傳網絡,支持老師持續抗爭。

雖然,大陸媒體封殺相關消息,但仍有許多大陸民眾關注並加入聲援。

東北90後大學生盛奕:「國民教育會毒害市民乃至整個民族,因為現在中共給那些學生灌輸的文化都已經變異了,那些很多學生已經沒有道德低線了,所以我希望所有的港人和中國人都走出來共同抵制中共洗腦。」

香港自由撰稿人張成覺認為,香港人的抗爭精神非常可貴,促使更多世人關注這個事情,一起抵制中共洗腦。

香港作家、自由撰稿人張成覺:「香港現在成年的市民它們(中共)控制不了啦,年輕的它當然想早一點動手啦;大陸已經這樣做了,香港它也是要把它大陸化。」

去年5月份,港府決定將「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列為中小學必修課。引來香港民眾的抗議浪潮。在7月底9萬香港市民上街抗議後,上週六,再有超過4萬港人上街抗義中共給學生洗腦。

3號下午,香港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舉辦「鐵屋吶喊」集會,呼籲學生和老師放學後到金鐘政府總部,哀悼香港教育之死,要求撤科。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