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工被控謀殺 南非檢暫撤告訴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中央社普勒托利亞2日法新電)南非今天表示,警察射殺礦工案中被控謀殺罪的270礦工,告訴暫時撤銷。

外界極度不滿礦工遭起訴,代理檢察長吉巴(Nomgcobo Jiba)說,在取得檢方解釋後,她決定重審這些起訴。

吉巴告訴記者:「270名嫌疑人依謀殺罪起訴本為暫時性,將在嫌疑人下次出庭時正式暫時撤銷。」

最終起訴與否會在一系列調查後宣布。調查單位包括南非總統朱瑪(Jacob Zuma)指派的司法調查委員會,這個單位提出調查結果的期限為明年1月。

全球第3大白金製造商隆明(Lonmin)在南非馬瑞康納(Marikana)的礦場8月發生罷工。礦工與警方在8月16日發生衝突,造成34死78傷。這起事件是南非種族隔離結束以來最嚴重的衝突。檢方在8月30日起訴礦工,引發外界極度不滿。

礦工在射殺事件當天遭到逮捕並拘禁。法院會在警方確認他們的地址後,明天開始釋放礦工。首批地址已確認的獲釋礦工至少有140人,其他人可望在6日返家。(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