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8月 敘國5千多人喪命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中央社貝魯特2日法新電)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今天表示,敘國8月至少有5440人遇害,是人民去年3月起義反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以來最血腥的月份。

根據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for Human Rights)統計數字,僅上週就有1248人喪命。前述組織總部位於英國,但在敘國擁有活躍人士網絡。

前述組織表示,8月死亡數字包含4114名平民、105名反抗戰士以及1221名政府軍。

根據這個觀察組織,敘利亞去年3月動亂以來已有至少2萬6283人喪生,其中1萬8695人是平民、1079人是反抗軍及6509名政府軍。

觀察組織負責人拉曼(Rami Abdel Rahman)說,前述數字還不包括在敘國監獄中失蹤的數千人。

但因敘國管制媒體,前述數字無法獲證實。(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