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醫改 限制非法移民就醫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芳旭馬德里3日專電)西班牙衛生社福暨平權部9月1日起撤銷非法移民健保卡,並停止補助417種輕微病症用藥,可為國庫省9億5000萬歐元。

儘管遭到反對黨、8個自治區政府、醫護人員與人權團體質疑抨擊,但為減少將近160億歐元的健保債務,西班牙政府仍依醫療改革新制規定,撤銷非法移民健保卡。

國家統計局估計,將有15萬3000人受到影響。

健保醫院及中心往後僅提供非法移民意外與疾病急診、生產,及未成年就醫等醫療項目。慢性病與重大疾病患者就診費用可由移民來源國支付,但前提是西班牙與來源國須簽有雙邊合作協議。

西國副總理德桑塔馬利亞(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強調,絕不會發生醫療忽視行為,各自治區可在權限內自行決定如何對非法移民提供醫療服務,及如何吸收衍生費用。

目前已有8個自治區公開表示,將維持對非法移民原有的醫療服務。

西國醫療協會組織指出,限制非法移民使用健保,中長期可能導致經濟性與傳染病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