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公司節稅策略 紐約檢調查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中央社紐約1日路透電)消息人士今天表示,紐約州總檢察長傳喚至少十數家私人企業,調查企業廣泛利用,而可節稅數億美元的策略是否恰當。

消息人士指出,遭傳喚的企業包含貝恩資本(BainCapital LLC)、私募股權公司KKR & Co LP、TPG資本公司(TPG Capital LP)、阿波羅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和銀湖合夥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 LP)。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曾擔任貝恩資本負責人。

消息人士說,私募股權投資公司為投資人管理基金投資時會收取管理費用,而傳票搜查這筆費用的轉換情況。八卦網站Gawker8月披露的貝恩基金機密檔案包含這項作法,而這些傳票於7月發出,調查時間點比網站披露日期更早。

這項作法稱為「免收管理費」。資金投資時,管理費應被視為資本利得課稅,稅率約為15%。如果未轉換,費用則為一般收入,稅率約35%。

史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檢察長辦公室發言人吉夫娜(Jennifer Givner)拒絕評論。目前也無法立即取得遭傳喚公司評論。(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