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實報導劉志軍?敢言媒體被迫致歉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近日,中國大陸敢言刊物《新世紀》週刊發表致歉聲明,稱8月13日出版的封面報導《危險的關係》,「因採編人員採訪不深入,未向權威部門核實,致使部分報導內容嚴重失實,造成了不良社會影響」,但該刊內部人士透露,報導本身沒有大問題,道歉是迫於壓力。

8月27號《新世紀》週刊在財新網上刊登的道歉聲明稱,「我們對此次報導中發生的錯誤,深為痛心,教訓深重,今後必引以為戒。」

據了解,《新世紀》週刊8月13日出版的封面報導《危險的關係》探究原鐵道部長劉志軍涉貪案件背後的利益鏈,披露劉志軍與女富商丁書苗權錢交易,以及劉志軍被捕時正在高檔酒店接受兩名女性提供「特殊服務」等細節,不過有其他媒體引述多名鐵道部官員的說法稱,劉志軍是在鐵道部大院被帶走。

洞察網主編光遠:「他到底貪污多少,賄賂多少,官方沒有公布,當局辦甚麼事都不透明。不管你真實與不真實,只要中宣部不高興,就勒令你道歉,給你面子讓你道歉,不給你面子就查封你。」

《新世紀》週刊一名內部人士表示,稿子沒有失實,只是迫於某些部門的壓力,不得不道歉,員工是在看到刊登在雜誌上的道歉聲明才知道。

湖北網民蔡先生:「中國大陸很多事情是不能公開的,劉志軍這個事情比官方公布的更噁心,背後的權錢交易,不容許再追了,再追的話,可能追到他背後的那個人了,他的背後肯定有更複雜的背景。」

去年2月11日,劉志軍被有關部門帶走,第二天,新華社發佈劉志軍接受調查的消息。上個月3號,鐵路系統內部通報了劉志軍涉嫌違紀的六大問題,其中包括涉嫌收受賄賂等經濟問題、政治問題和個人道德品德問題。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