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工被控謀殺 南非要檢方解釋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訊】(中央社開普敦31日法新電)南非爆發礦工示威遭警察槍殺事件後,檢方昨天指控270名礦工謀殺遭警殺害的34名同事,引發法律專家齊聲撻伐,南非司法部長拉德貝(Jeff Radebe)今天要求檢方提出解釋。

南非檢方昨天依據前種族隔離統治時代使用的法規,指控礦工與兩週前一處白金礦場發生的槍擊傷亡有關。

拉德貝說:「國家檢察局(National Prosecuting Authority)的決定,無疑引起事發地區居民和南非一般大眾的震驚、恐慌和困惑。」

他表示:「因此,我有責任要求檢方解釋清楚做出這種決定的根據。」他要求檢方提交有關謀殺指控的報告。

南非一處礦場8月16日爆發槍擊衝突,是1994年結束白人少數統治以來最嚴重的警方暴力事件。

南非執政的非洲民族議會(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黨鞭拉德貝表示,檢方的解釋將「有助我們所有人了解,被捕礦工應對這起降臨於馬瑞康納(Marikana)社區和全國的悲劇,負起唯一責任的原因」。(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