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或推遲上市 緣起夏普液晶屏供貨延遲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一位知情人士於8月31日(周五)透露日本夏普公司(Sharp Corp.)還未開始量產蘋果公司新一代iPhone(iPhone5)的屏幕,這意味著蘋果公司或許面臨供應問題而推遲iPhone5的發布。

夏普是iPhone5液晶屏幕的主要供應商之一,其他兩家供應商Japan Display Inc.、LG Display Co.都已經開始向蘋果公司發貨。知情人士稱,夏普原計劃在8月底開始出貨,但是生產過程中卻出現技術問題而延後量產,目前尚不清楚夏普何時可以發貨。

7月,知情人士向《華爾街日報》透露,iPhone5採用的是新型的in-cell液晶面板,這個新技術可以將觸摸感測器併入液晶面板從而使設備更薄,但是在量產時這項新技術給製造商的挑戰遠遠高於生產傳統的LCD面板。

有消息稱,iPhone5原計劃將於9月21日亮相。外界預計iPhone5將面臨強勁需求,所以懷疑夏普延遲發貨或許導致蘋果公司因無法獲得足夠手機屏幕而難以滿足市場需求。相比之下,蘋果公司的主要競爭對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于周四在柏林已推出了一系列的新產品。

蘋果公司駐北京發言人Carolyn Wu對此不予置評。

目前,夏普公司已陷於困境,面臨著現金危機及迫在眉睫的債務償還期限,這也是延遲量產的原因之一。除了需償還150億美元的債務外,夏普預計今年前3月的凈虧損為31.8億美元(2,500億日元),主要原因是其核心業務仍然無法盈利。周五,夏普股價下跌13%,收至每股198日元。國際評級公司標準普爾也已經將夏普公司信用評級下調至垃圾級。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